作者:趙益民

當我拿起筆寫我的得救見証時,我真有點「不知從何說起的感覺」:若寫信主前和信主後的分別,在行為上、真是無從入手,可能自己不是那種在行為上顯出大奸大惡的人,但在心境上,自己的確是有所改變,不過我信主之前一晚所發生的事,我可以說是畢生難忘。

我生長在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家庭,但家人卻不知甚麼緣故,對基督教總是沒有好感的。他們一向對基督教所抱的態度是基督教「小器」、「不大方」和「不能接納其他宗教。」很自然地,自己也因為受他們的影響,便對基督教也有同一種感覺。可能當時我年紀尚小,根本沒有去想日後的生活,也更加不會想死後會去那裏。當時的我,只顧著面前的事,每逢星期日,有柔道玩便可。早上起身返學,下午放學回家,便百無了賴地不知做甚麼,到時候便去補習。當時的我,覺得神和耶穌都與我無關。直到來加拿大之前的暑假,因為外公的去世,令我開始思想,我死後會去那裏?當年的我, 並不重視與家人的關係,選擇去加拿大讀書,也只是因為可以離開家庭,過著一些無人管束的生活。

九四年,對我來說,是我人生之中的轉捩點,因為當年我會考成績不好,便來了加拿大讀書,而我是住在阿姨的家中的;因為當時我就讀的是一間基督教學校,所以有CCF(華人基督徒團契) 的組織。記得第一次返 CCF的原因是為了聚會完後,可以和團友一起去打球。因我當時自己不懂得處理人際關係,所以令到一些基督徒排斥我。那時,我覺得為何基督徒會這樣假?漸漸地,我也不再和他們交往,而他們也不再返 CCF,反而是我一直都有參加聚會;令我會繼續返CCF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認識多些朋友,而且CCF給我的感覺如一個大家庭,再加上我放學後不想太早回家,而可以給我一個逗留的地方,便是學校的 CCF。

第二個學期,教我化學科的老師對我幫助很大,她不但願意在我大病的時候,到我家為我補課,也經常和我談心事。很多時,我在家中遇到不快樂的事,我也會告訴她,而她又會立時為我祈禱。基於這位老師,我對基督徒有所改觀,並且覺得非所有基督徒都似以前我所認識的一般。我會去想,他們這樣熱心地傳福音是為了甚麼呢?我相信了,又對他們有甚麼利益呢? (這個問題,直到我信主後,才找到答案) 。也因為這位老師久不久便會和我談福音,令我有空的時候,也會拿起聖經來看,但總是看不明,我也曾嘗試祈禱,向神說出我所需要的和不開心的事。

正如我剛才所講,我信主之前的一晚,發生了我一生之中最難忘的事,因為那晚,令我經歷到神的大能,以及「耶穌」這個名字的威力…

一九九五年七月四日晚上二時十分左右,我讀完書,已經上了床睡覺。我相信我已熟睡了;突然,我聽到電話的響聲,但我沒有起來接聽,然後我便聽到很多人在我耳邊說話,但我卻聽不清楚他們在說甚麼。那些聲音越來越響,十分恐怖,我知道那並不是幻覺,是真的,因我已經清醒了;接著,我覺得自己漸漸被人拉起,我感覺到我正離開自己的身體向上升。正當我又懼怕又無奈的時候,我突然想起那是基督教所講的邪靈所做的事,於是我便嘗試叫「耶穌」的名字;當我心裏想起這個名字,並且求耶穌救我脫離這個處境時,我發覺那些聲音忽然停止了,而我也感覺到自己已返回身體之中。過了數分鐘,我才敢張開眼睛,發覺一切正常,我便祈禱。那時候,以前在 CCF聽過的訊息也在腦中出現。我知道,今次是神救了我的,祂讓這事發生在我身上,是要我可以親身經歷到祂的存在。

到第二日返學,在學校的Chapel時間完結後,我便與同學講及此事,在討論中,我們的社工講了一句說話,令我決志信主:「今次你可以用神的名去趕走魔鬼,但並不代表你下次也可以,因魔鬼會反駁你,說你不是基督徒,沒有權奉耶穌的名去做任何事。」我聽完之後,十分同意她所講的,我不敢肯定以後會不會有同樣的事發生,而且,我知道神是存在的,為何不相信祂呢?之後,我作了決志的祈禱。

信主後,我因怕家人的反對,所以一直沒有返教會。除了返 CCF和學校的祈禱會之外,便沒有其他聚會了。但感謝神,學校的弟兄姊妹十分關心我,他們在教會中借些講道帶給我聽,又願意為我祈禱。現在回想當時的日子,其實是感恩的,因為祂當時安排我不能返教會,令我日後更懂得珍惜每一次的聚會。那時候的生活,真是不易過,因為不想阿姨知道自己已是基督徒,每次食晚飯,我也只可躲在房內祈禱,又要等到他們全部睡了才可以靈修。

感謝神!因為以前爸爸認識了一位姊妹,她是住在家附近的。因著她,我便可以有機會返教會。起初我只可以返星期日的崇拜,但我已十分滿足,因為可以嘗試到親近神的感覺,也可以與其他基督徒一起敬拜神。四個月後,我也開始參加團契。在心靈裏,自己能去思想將來的事,也知道不用怕死後會往那裏去;我清楚知道自己死後會去的是神國,是一個和平的地方,以及有永生。漸漸地我更能嘗試去明白父母的心意;我雖然讀書的成績並不好,但與他們的關係卻慢慢的好轉過來,他們也接受我是一個基督徒。我從那時候開始,明白到為何基督徒會這樣熱心的去傳福音,是因為「愛」的緣故;自己在經歷到神的愛後,也很想別人得到這份愛,所以我參加了 CCF的工作。主改變了我的價值觀,明白到傳福音比其他的玩樂更加重要。每當有人願意信主的時候,那種喜樂,實在沒有其他事物可以取代。而聖經中的使命,也令我深深的感受到傳福音的意義。

另外,我對朋友的看法也改變了:未信主之前,我如果和一個朋友不和,便會不理他,絕不會與他和好,因為我會覺得,沒有那個朋友不重要,我可以去找另外的朋友;但現在,我卻會珍惜每一份友誼,有時我也會主動地聯絡一些久別的朋友。

現在的我,會為神擺上時間事奉祂,因為我覺得有時自己留在家中,也不會溫書,也不會有甚麼做,為何不把這些時間放在事奉神的用途當中呢?

回顧我從信主到現在考慮受浸,神不停的帶領自己,看到神是step by step的引導我。不論在事奉、在結識朋友、在與家人的關係上… 神都不斷的教導我如何去做,可能我有時會看不明白神的安排,甚至也有埋怨神為何給我一些不愉快的經歷,但每當我安靜主前,便會看到神的心意;從中我也學到如何去面對一些不如己意的事情。

我知道自己是一個不該受神所愛的人,但願我日後的人生,能為著祂而活,讓其他人也知道我是一個基督徒,更讓他們認識我的救主。

編者語

「信主」會造成心境上的改變,這不是一種精神寄託,是基於對一些事實的體認,基於受一些經歷的開導。

人生充滿著各種經歷,也看過不少事實,但這些經歷和事實會帶我們走到人生甚麼地步?

能在人生旅途上遇到良師益友,是十幸福的事,神有時會將一些基督徒放在我們身邊,引發我們去追尋和認識救主。

試回想,在我們人生路上有沒有如本文主人翁一般的遭遇,叫我們體會真神的存在?我們有時甚至曾向主耶穌禱告過,祂也曾答應過我們的禱告,但後來我們竟忘記了祂!

們遇到好的基督徒,關心我們,幫助我們,我們卻只對他們的幫助和為人有興趣,對他們的神就無興趣。又或遇到些「不好的基督徒」,從此就振振有詞地拒絕主耶穌。

筆者的孩子曾問一個問題:「為何那些人明知賭錢會叫人傾家蕩產,案例屢見不鮮,但依然有許多人去賭?但為何那些人只見一兩個『不好的基督徒』(其實許多也是好的),就不肯去教會?」

筆者只能答:「因為他們自己早已決定了。」

是的,主耶穌一直用各種方法介入我們的生命,目的是叫我們能回轉歸向祂。

你肯讓祂介入你的生命,使你可得著祂的愛嗎?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