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唐司徒美琴

我移民到溫哥華居住時,認識一對基督徒夫婦,他們邀請我們聽佈道會,我聽到耶穌基督愛世人,當時我沒用心聆聽,反而覺得很好笑,耶穌怎樣愛人?天堂永生?人死如燈滅,何來永生?有很多疑問,但沒有說出來,回想當年真是錯失良機:後來因搬家,什麼耶穌基督也淡忘了。

記得很多時候都有人到我家派真理報,但我只是禮貌式接過就算,連看一眼也沒有,如是者又過了一年。有一晚,又凍又落雨,濕濕寒寒,又黑沉沉;那時,我正在家裏溫溫暖暖地,一邊吃零食,一邊看電視,不知幾優悠寫意。門鐘響起,我想誰在這種天氣探我,開門一看,原來是派真理報,我問那位姊妹,如果我們不在家,她豈不是撲個空?姊妹答我,不要緊,她可以第二晚再來。當時我自覺內疚和奇怪,內疚的是自己沒有把真理報好好看過一次,白費人家一番心意,奇怪的是她努力不懈的行動。我心裏想,她信的耶穌是什麼神?等我有時間再去教會看看。一等又一年過去了,我又搬家了,去教會的事也漸漸忘記,因當時我仍然拜偶像。

新鄰舍原來也是基督徒家庭:不覺回想起兩年前想去教會再看看的事,於是和鄰居一同到教會去,在那裏竟遇見派真理報的那位姊妹,當時我內心很高興,霎時之間,覺得與她是故知。當聖詩唱:「人算是什麼,你竟顧念他」時,我感到很熟識,這是我第一次被邀請到教會時聽過的詩歌。自覺人不算什麼,但神怎樣顧念人呢?我很想知道。

後來三福隊來探訪我和丈夫,將救恩說清楚給我們聽,我很驕傲地說:「如這位是真神,祂能令我丈夫信,我就信。」但他們還是很有耐心,答我們的問題,於是我再到教會。跟著他們又邀請我決志信主,我想這是白白給我的救恩,為何不要呢!又不需要做什麼,只要信耶穌是我的救主就可以了,有神保護有何不好?反正都是信多一位神,於是我便決志了,求耶穌拯救我,管理我餘下的一生。

感謝神,派了一位很好的導師教我們一家查考聖經,我又上主日學;原來返主日學很好,可以發問,所以解去我很多無知的疑惑,而且學會很多有益的事物,最好的就是更能認識主耶穌的心意和教導。如果要我清楚明白神所做的一切,才相信祂,我想花一生的時間也不能完全知曉。

我十七歲時在香港已拜觀音,事因如此:在那年四月我曾遇鬼││當晚非常大霧,大概晚上七、八點左右,我和死黨食過晚飯後,在海堤邊散步,忽然,有不知什麼的大黑影在我後面撲向我,我不為意,向後踢了兩次,踢不著什麼,隨即向後望,遠在十步的地方,有塊圓形的溪錢,在地上飄上飄落,此時是霧天,所以沒有風,而且地上還有很多其他的溪錢、衣紙,只是唯一那塊溪錢飄上一、二尺高又落在地上,又再飄上。我立即握著死黨的手,邊跑邊叫走呀!在同一時間,死黨也大力握著我的手邊跑邊叫鬼呀!原來她在同一時間所見的與我不同,她只見到有上半身的黑影。我們跑到很氣喘才停下來;當時我和她一同哭起來,全身發抖,我們休息片刻,腳步浮浮、腳震震、手軟軟地回家。我告訴媽,媽立即去請拜神婆;他們拿著元寶、溪錢、香燭,帶著我們浩浩蕩蕩地回到現場,左拜拜、右拜拜,弄了整晚。拜神婆說:「當晚有一個少女出殯,是經過這條路的,她是給汽車撞死的,與你年紀相近,你們是遇上她了。」

第二天我病了,五日後因急性蘭尾炎入院,幸好及時做手術,不致於變成腹膜炎,及後康復出院。媽和我更加相信有神有鬼,到了我結婚以後,也一直拜很多偶像:觀音、四面佛、馬祖、天后娘娘、龍母、榕樹公、車公、黃大仙、笑佛、多仔佛,林林種種,數不勝數,但很怕人知我拜牠們,而且一邊拜一邊心驚驚。

現在我信了主耶穌,內心有平安、喜樂,與以前拜偶像的心驚膽跳是截然不同;以前是為了買所謂神佛的怕才拜,現在是因感謝主對我的救贖來敬拜祂。

既然我相信宇宙萬物中只有一位真神,當然要放棄以前所拜的偶像。我向丈夫提議把那些偶像丟棄,他說:「收藏在看不到的地方就可以了,以前你是求過拜過,不要沒情義。」我也同意,便把牠們收藏起來便算了。

一個月後,我的健康一天比一天差,初時只是疲倦、沒有食慾,最愛的運動也提不起勁去做,後來連上班也不能:驗血檢查找不出毛病,終日躺在床上完全沒有氣力,覺得全身很疼痛,皮膚被風吹也覺痛。只有每天吃止痛藥,時好時壞,深夜痛醒不能入睡,止痛藥也無效,真是泣不成聲,淚流滿面,痛得不能講出一個字,而丈夫握著我的手,擔心得滿手滿身的汗,像被雨水淋身,我倆什麼辨法也沒有,直至痛得極其疲倦,到天亮才軟弱的睡上片刻。

到了第二個晚上,我再服安眠藥和止痛藥睡覺,到了深夜,我的頭痛得像爆裂一樣,什麼都想不到,只想快快痛死就算,忽然有一個念頭從心裏、口裏一齊呼喚出來:「讀聖經」,其實當時我講每一個字或是哭一聲,頭的痛楚便更加厲害,而那時,我根本不懂看重禱告,對聖經是陌生的,總是看不入腦,又覺很沉悶,這是我第一次心悅誠服的一字一字很艱難地讀神的話。

我開始讀創世記第一章第一節:「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當時我每讀一個字,頭痛便加劇,真是混沌虛空,淚水直流,本想放棄,但「讀聖經」的意念還是清晰地在腦海中盤旋著,所以我倆仍堅持讀下去,奇妙得很,頭的痛楚漸漸消失,而且內心非常平安恬靜。連續五天晚上也是這樣,當頭痛醒時,我倆就一撺讀聖經,頭就不痛,我還可以入睡。

我的身體還是很虛弱,見丈夫比先前更擔心,我還安慰他,晚上我能入睡又沒有痛醒,已是好轉了。後來我才知道,丈夫為何比先前更擔心;原來晚上我自己做過什麼事情,有何動態,自己懵然不知。丈夫不敢告知我到底做了甚麼,他怕我擔心,後來我多次追問他,他始終不肯透露半句。但他對我說:「有正就有邪,如什麼都不信,是否比較好呢?」當時我什麼都不知道,對他說:「神一定有,不信不等於無,耶穌是真神,比起我以前所拜的偶像,感覺完全不同;以前拜的神實在有很多禁忌,內心沒有平安,時常怕得罪什麼神靈。現在真好,只要真心相信耶穌基督,沒有什麼禁忌,雖然現在有病痛,但內心很平安,識得讀聖經。」他心想我放棄,但「讀聖經」的事又一直在他心裏,所以內心非常矛盾。

有一次,牧師和丈夫閒談,偶然談起靈界來,丈夫想起收藏偶像之事,於是就放膽請教牧師。牧師建議我們把偶像棄置垃圾桶,因為那些只是人手所造之偶像,沒有什麼法力。後來我們自己想,可能是撒但藉著我們心裏所謂的情義,向我們盡最後一擊,希望我們回轉拜偶像,將來與牠一同到地獄裏去受永刑。幸好當時丈夫也立即「決志」信靠主耶穌,最重要的是主基督在我們心裏保守著我們的一切心懷意念,使我倆夫婦同心,和我們一起擊退撒但的爪牙,脫離撒但的魔掌。

我們打碎偶像,當垃圾丟棄了。我的病亦跟著痊癒,真是感謝教會牧師、導師、弟兄姊妹和鄰居為我們一家禱告。那次經歷教我學會禱告的大能;耶穌基督真是又真又活,感謝神藉著各方面的帶領,使我們一家不單止今生有依靠、有豐盛的生命,更使我一家明白、知道自己將來有寶貴的永生。

回想我未接受主基督之前,我誠心「拜神」廿幾年,但生命沒光彩,因脾氣不好,很易衝動,又非常固執和小器;例如我聽到不合我意的說話時,便會立即發脾氣;見到不順眼的人,我會認定他們不會是好人;如果親友得罪我,我會以後不理會那人,更加不會幫忙他;如果丈夫令我生氣,我也不瞅不睬他最少三至五個星期,所以我倆的關係不大好;我以前的思想、待人接物,都是一塌糊塗的。

自從我信了耶穌之後,生命就慢慢的改變了。主耶穌教導和幫助我改過,現在我和丈夫能相親相愛;我還能夠靠主去幫助我不太喜歡的人:例如我有位同事很自私,跟同事時常不合作。有一次在下班的時間,她打破了玻璃杯,沒有同事幫忙,我本想也一走了之,但想起主耶穌說:「我怎樣愛你,你也應怎樣愛人。」所以我跟她一起清理現場,她對我說:「你為甚麼會幫我!」我說我是基督徒;她後來也去教會了,所以我認定這位耶穌基督是活生生的唯一真神,因祂能令人步向真善美,感謝主!

編者語

本文主人翁曾被鬼怪驚嚇過,曾拜偶像至一個「有情有義」的地步,但至終變成一個基督徒,接受了這位靈界的至高主宰進入她的生命中,改變了她的人生,改變了她的性情,從一個「生命沒有光彩,脾氣不好,很易衝動,又非常固執和小器」的人,變成與丈夫和睦,甚至有力量去幫助那些她「不太歡喜的人」。

這是她與這位獨一真神建立關係後的實在經歷,也是我們的經歷,正如聖經說的: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新的生命從神而來,新的品性由此而生,新的人生路既美且善,你願意踏上嗎?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