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在大痲瘋的災病上,你們要謹慎,照祭司利未人一切所指教你們的留意遵行。我怎樣吩咐他們,你們要怎樣遵行。當記念出埃及後,在路上耶和華你 神向米利暗所行的事。」申命記 24:8 ~ 9

表面上大痲瘋是病,與「宗教」無關。意即,似乎是「身體」上的事,與「靈」無關係。

但神用米利暗的事為例,說明此乃罪的標記。米利暗是因公開毀謗摩西(神的工人)得罪了神,神便公開回應她的說話,公開審判她的罪惡;而這公開的回答就是大痲瘋的病症,神是公開將米利暗的行徑定性為「罪」,因此大痲瘋是「罪的標記」,眾人一見就知道了神的定案。

神教導祂的子民,處理這「帶罪的標記」要按神的吩咐,即神透過祭司利未人一切所指教他們的。事奉神的人若將神的吩咐帶出來,屬神的人就得依照神的規矩而行:
「我怎樣吩咐他們,你們要怎樣遵行。」

人常有自己對罪的演繹及尺度,教會執行紀律對付罪惡時也常產生混亂,究其原因,是因不跟主的話辦事。

罪惡若如大痲瘋般明顯地存在,人仍不好好地面對,就會有機會傳開,連累其他的人。

神的工人若能傳遞神的心意,屬神的子民就要跟從他們,不可諸多辯駁。

人若真心跟從神的吩咐,自己也謹慎不敢犯罪,神是不會容許他的工人胡亂說話,甚至「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弟兄姊妹若自己也犯罪,心不專一向神,才有「假先知」的生存空間(看以色列人被擄前的歷史就可見一斑)。因此,我們只管問自己是否對主真誠,不必考究某些「主工人」的權威所在。

屬神的子民若要對付罪惡,就要謹守遵行神吩咐祂工人的,而且要留意遵行,照著神一切所吩咐的去行。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