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你們果然聽從這些典章,謹守遵行,耶和華你 神就必照他向你列祖所起的誓,守約施慈愛。他必愛你,賜福與你,使你人數增多;也必在他向你列祖起誓應許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並你的五穀、新酒和油,以及牛犢、羊羔。你必蒙福勝過萬民,你們的男女沒有不能生養的,牲畜也沒有不能生育的。耶和華必使一切的病症離開你,你所知道埃及各樣的惡疾,他不加在你身上,只加在一切恨你的人身上。耶和華你 神所要交給你的一切人民,你要將他們除滅,你眼不可顧惜他們。你也不可事奉他們的神,因這必成為你的網羅。」 申命記 7:12~16

人若愛一個對象,必定竭盡所能,將最好的給對方,此乃人之常情。

神愛屬祂的人,當然樂意將最好的給他們。

v.12神是按著祂的性情施恩與屬祂的人。除非人犯罪,為免人滅亡,神才用祂管教的杖叫人受苦,叫人知道回轉。否則,神必定施恩。

v.13-15百子千孫,五穀豐登,國泰民安,身壯力健 …這些都是世人所渴求的福氣。神樂意將這些賜給人--總括而言,這些福氣是「生命力強」。神賜人地,又賜人很強的生命力,十分合宜。只有賜生命的神,才可以賜下這些。若神賜下地,卻不賜下生命力,人在地上,只能掙扎求存。但凡倚靠神的人,也經驗到表面(物質)的豐盛與內在(生命力)的豐盛十分不同。

不認識神的人,表面也可能看來擁有這些,但骨子裏,為了維持表面的豐盛而爭競,掙扎,拼搏 …但認識神的人知道誰是生命之源頭,擁有這些後,仍會存感恩的心。天天生活在感恩之下的人,與天天生活在掙扎之下的人,心情十分不同。神所賜的福,就是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的。(箴言 10:22)

v.16神賜的福不單是眼前的,還有的是,若跟著神的指示,可蒙免除一切隱憂(網羅)!

「隱憂」叫多少人不能安寢,愈聰明的人愈不易安枕無憂,因他們看見「隱憂」。人生太多自己控制不了的事,除了跟著主的指示,誰可真正「得地」又「得福」?

有一位如此樂意施恩又天天帶領我們的主,人生乎復何求?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