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摩西在約但河東的摩押地、講律法說、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何烈山曉諭我們說、你們在這山上住的日子彀了‧要起行轉到亞摩利人的山地、和靠近這山地的各處、就是亞拉巴、山地、高原、南地、沿海一帶迦南 人的地、並利巴嫩山又到伯拉大河‧如今我將這地擺在你們面前、你們要進去得這地、就是耶和華向你們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賜給他們和他們後裔為業之地。」(申命記 1:5-8)

摩西宣告以色列人在曠野繞行的日子夠了,並指出迦南地是他們當進入之處。

我們走人生的路,有時會感到很茫然,不知為何要 如此走,也不知如此走下去,要走到何時才了。

我們許多時候忽略了神安排一段路給我們走,其目 的,就是要我們走在這段路上要得到的東西。

因此有人說:「人看為過程的,神看為目標。」此 言一點不差。

有時,神要我們學一些東西,學得很辛苦,光陰似 乎消磨在一些不值得的人與事上,其實,主就是要訓練一個人走祂的路。

我們喜歡自訂程途。當我們走在那一段身不由己的 路上時,還信不信任祂?

有一天,主忽然宣告,繞行的日子滿了,到那一天 來到時,應學的,學到了沒有?若學不到,如何可入迦南地享美福?

我們要向主求的,不是免去人生某段路,而是求主 加力量,使我們可以沉得住氣,用心走這段由主安排的路!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