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並且你們的婦人孩子、就是你們所說必被擄掠的、和今日不知善惡的兒女、必進入那地、我要將那地賜給他們、他們必得為業。至於你們、要轉回、從紅海的路往曠野去。」 申命記 1:39-40

在人看來必被擄掠的弱者──你們的婦人、孩子,以及不知善惡的兒女(v.39),於整件事上,沒有表達他們個人觀點的餘地,甚至是不知發生什麼事,那麼,他們就不能進入神應許之地嗎?不!神是何等渴望人得祂所賜下的一切豐盛。人能承受神所賜的,非因人的優良 條件,而在於神定意賜福給人的原意。

「專心跟從」的迦勒得著神的應許。

「堅心信靠」的約書亞得著神的應許。

「沒有懷著不信惡念」的軟弱及不知善惡之輩也可 以得著神的應許!可見能得神應許者不必靠個人的聰明才智及超人的條件,神驗中的,往往不是人的肉體,而是人的心性!

今天,我們衡量人及衡量自己,是否與主同心?人 是看外貌,但神卻看人的內心。

只要我們內心的狀態能與主建立正確的關係,我們 必能得著神所應許的,也看見神的榮耀。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