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的緣故,這兩年巴西短宣隊-直未能成行,直至今年(2002) 五月三日從宣教部長老口中,得悉我們巴西短宣隊可以出發時,非常高興,馬上通知群組裡各成員這個好消息,讓他們都有所準備。

然後與巴西的陳牧師商量及編排好整個行程、通知巴西的兩位傳道人出海報宣傳、以及找旅行社代辦機票(感謝主機票並不算太貴)。

還有的是,預備為巴西各堂會所需物資,例如:大量的簡體字中信月刊、福音單張、過年揮春等等(幸好我們每人可帶兩件寄倉行李)。

一切準備就緒,我們終於可以在九月三十日(星期五)出發了。出發那天,天氣很好,各人都提早在十點前到達機場集合,在安檢前還拍了一張合照,雖然各人都帶著口罩,但都可以看出各人帶著微笑和信心,我們這小隊基督的精兵,無懼巴西疫情仍然嚴峻,各人都注射各種疫苗、買重保險作好準備,往遠方傳福音去。

由於多倫多的航班延誤,導致我們接不上去里約的航班,幸好上帝為我們預備團隊裡一位姊妹稍懂葡語,(她在出發前花了四百多天不斷的在網上學習葡語,加上她三十多年前曾經去過葡萄牙工作過一年)所以一路上有她代為諮詢各樣問題、溝通也方便多了。最後得以接上另一個客運大樓的下午航班,終於到達里約。由於延誤了很多時間,所以,本來約好的下午義診便要取消。我們在到達酒店梳洗一下,怱怱吃過晚飯後,八點開始健康講座。

之後,每天都是探訪、義診、個人佈道、講座等事工,忙個不停,有時連吃飯的工夫也沒有。我們各人只有早上吃早餐和靈修的時間,才可以分享個人感受和檢討一下過去一天的事工,但這也是我們每一位短宣隊員最享受和充電的時刻。

牧師為我們這行程預備查考完整卷馬可福音,雖然都是很熟悉的經文,但每天的思想問題,都給我們有很多很多的提醒和幫助,例如:我們需以什麼態度來接觸即將遇上的人呢?我們知道我們的力量微小,但否仍願意將自己有限的拿出來,讓上帝使用嗎?我們的主帶領你來到巴西這地方作短宣工作,至今讓你有任何特別屬靈經歷嗎?還有很多思想問題,都使我很深入的思考我前面事奉的方向和以後事奉的態度。

這個短宣旅程雖然很辛苦,很疲倦,我回家後都睡了兩天。但看到巴西的弟兄姊妹們身體比之前健康了,懂得如何照顧自己的起居飲食,不會再胡亂吃東西填飽肚子就算,叫我之前的教導沒有白費。更感動的就是看見一位姊妹在前年在我們的網上慕道班決志的,今年七月和她的丈夫(之前一直反對)一起受洗加入教會,連她的大女兒也信主了,他們一家人為了留在屬靈的家(受洗的教會)而放棄去大埠(聖保羅市)一個優厚的工作機會,寧願賺少些錢也在每個星期天提早下班參與教會所有聚會,短短日子,成長了許多,懂得選擇那「看不見的永恆」的重要性。環顧四周,甚至加拿大的弟兄姊妹,我們這裡的條件比他們好得多,但都未必願意如此選擇。

又有一個弟兄,也是在前年網上慕道班決志的,本來身體很差,腰痛到不能工作,生活非常困難,悲觀尋死,但信主後改變了,願意接受教導,又恆心地做運動,改善健康,現在可以去做工賺錢,生活得以改善,還教導別人如何做運動來改善身體,整個人開心很多,充滿生命力。

看到他們的改變,我真的很欣慰,我們都有這種感覺,相信愛我們的主更得安慰呢!

主耶穌愛巴西的同胞,他們沒有中藥店、沒有任何中醫和中藥材,神居然可以令我在不情願的情況下,領我在2020 年去了-趟巴西,又感動我,看見他們雖然完全沒有健康常識,但又很聽教聽話,例如:我教他們排毒清肝,全教會上下每一個人都馬上照做,他們的行動感動我,對他們有所負擔,去完-趟巴西回來,仍然深深記掛他們的靈魂,是否清楚得救、他們的身體是否健康。

在這十多天裡,我們雖然大部分的隊員都病倒了,但主的恩典夠用,我們都是完成了自己所負責的事工後才病倒,餘下的工作,由其他隊員來承擔,神使他們可勝任,真有像士兵一樣前卜後繼的感覺,感謝主,讓我們可以帶領了九位朋友決志接受主耶穌成為他們個人的求主,-生跟隨祂。

感謝神的教導,透過這次短宣之旅,使我明白,我們花這麼多時間、金錢和體力,去到這麼遠的地方,為要堅固當地的弟兄姊妹和向人傳講福音,得著永生;所以我們更要堅固我們加拿大的弟兄姊妹,和向身邊未信主的親戚朋友傳福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