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爸爸媽媽信主的經過。這也是我第一次公開分享我媽媽接受耶穌的過程和我的感受。我相信每一個信徒,都帶著一個使命,就是如何帶領未信的親人信耶穌,特別是父母。

我要和父母傳福音,只能靠每年一次或者兩次,因爲他們身在澳門,而我卻住在加拿大,我要在回去探望他們時,才有機會同他們說,但不是每一次回澳都有機會講福音。

在每一次回澳前,我太太都會預備一些福音刊物,如中信月刊、真理報、福音單張、福音小冊子等。當然,也包括純恩使團的小冊子。我太太會預備一份給我爸爸,一份給我媽媽,一份給我哥哥,一份給我弟弟和一些送給我們的親戚和朋友。

2014 年,我在回加拿大之前的最後兩天的晚上,有機會和爸爸單獨談話。當晚我和他談了很多以前他過往的一些事情,和他逃難時的一些經歷,他又叫我好好教導自己的兒子,之後我便和他談論信仰和基督。我提起大舅父信耶穌和在癌病時得主保守的神蹟,這些都是我爸爸知道的。

他告訴我,他有一些朋友和死黨都有人信耶穌。我便將福音和他解說,並邀請他接受主耶穌。他願意接受主耶穌,於是,我便帶領他一句一句的禱告,他親口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願意悔改,並接受主耶穌成為他的個人救主。當我為他禱告完了,我感覺爸爸就好像一個小孩子,就好像主耶穌對門徒說:「不要阻止他們,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

當我告訴媽媽,說爸爸信了主,她並不相信爸爸會信耶穌,並說他只是敷衍我的。因爸爸行動不方便,不能去教會,也沒有人能跟進,我也曾擔心他信之後,對信主是否會堅持。

2016 年8月爸爸離世返回天家,感謝主讓他在睡中安然離去。

媽媽一直不接受主,最大的心結,就是相信算命婆的說話,母親說算命婆算得很準,之前和她說的很多劫數都很靈驗。而算命婆說她是不會過 80 歲的。

2017 年,媽媽78歲,我和媽媽說:「如果你能過到80歲,你就信耶穌吧。」她應承了我,説如果她過到80歲她就信耶穌。

2019 年10 月,我們一家回澳門和我媽媽過八十歲的生日。由於人很多,媽媽又很疲倦,加上她一直覺得自己是沒有罪,所以,那次回澳門我沒有和她決志。心想,在幾個月後,我便在回澳門和她再說。但人算不如天算,回加後,新冠疫情爆發,2020 年基本上是不能旅遊的,我只能和她在電話講解福音。

在 2021 年十月,我再次回澳門。當我,在電話告訴她,我要回澳時,她便說她要受洗,我便安排在澳門的牧者在家中為她受洗,她在受洗前的一個禮拜到教會,教會牧者帶領她做決志祈禱。

其實我爸爸在信主到離世時都沒有受水禮,這是我的遺憾。神好像知道我所想的,所以這麼快安排我媽媽受浸。但最令我感動的是今年回澳門,媽媽說我爸爸信主之後的改變。

媽媽說,自從我爸爸信主之後,他便沒有再在初一、十五拜偶像,他的性情也變得溫柔了,沒有像以前那麼容易發脾氣。有一次,當我媽媽要把我太太帶回去的屬靈書籍和小冊子去收藏時,他說不要取走,因為他還有一些未看完。

我爸爸在去世前,因輕度中風而入院,在去世前幾日,他捉著媽媽的手說話,大概的內容是:「我知道這些年,你的委屈同埋辛勞」,他覺得有負於我媽媽。在談話結束後,在媽媽離開醫院時,他叫媽媽小心點,要保重。媽媽第一次覺得爸爸很溫柔。其實媽媽對爸爸有很多的怨恨,就是這是說話,媽媽說她原諒我爸爸以前對她的不是。

正如聖經上行說:祂來是要廢掉冤仇,使人和睦,两下合二為一。
感謝天父讓我父母成為祂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