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九十八篇

經 文:經文:「死蒼蠅使做香的膏油發出臭氣。這樣,一點愚昧,也能敗壞智慧和尊榮。…我見日光之下有一件禍患,似乎出於掌權的錯誤,就是愚昧人立在高位,富足人坐在低位。我見過僕人騎馬,王子像僕人在地上步行。…鐵器鈍了,若不將刃磨快,就必多費氣力,但得智慧指教,便有益處。」(傳書道10:1,5~7,10)

靈修時間:早上5:45 ~ 6:30
投稿人:喜樂

領 受:
    死蒼蠅能叫香膏發臭,一點愚昧也能敗壞智慧和喜樂。求主叫我不要作愚昧人,不要因一點的罪使神給我本是為主發光的生命,反而發臭;其嚴重性是叫我不能再與神溝通,建立良好的關係。感謝神,「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

    求主不要讓我因一點愚昧而失去智慧處理事情,變為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連喜樂也因此失去了。

    求主叫我屬靈生命上的污點,能因我一一在主面前認罪求赦免而得潔淨,以致我的生命不是一個發臭的生命;發臭的生命不要說神不會親近我,連人也不敢接近。

    豈有愚昧人立在高位、富足人坐在低位、僕人騎馬、王子在地上步行之理?這樣便會叫社會沒有秩序,世界大亂,人與人之間出現很多問題了。

    同樣刀鈍了便要磨利,否則多費氣力;神創造宇宙也有秩序、有先後、整整齊齊的,神不會叫人混亂,魔鬼才會叫人混亂,叫人是非不分。神讓這世界運行在自然定律上,人若本末倒置,便會產生混亂,自食其果。

    求主叫我做事識分先後次序,說話識分輕重,不要混亂。更加要知道自己的位份,無論在工作、在教會、在家庭都能按著神給我的位份忠心,不越位;能按著神給我的智慧以常規去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