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七十九篇

經 文:
歷代志上 3:5 ~ 9,撒母耳記下11:2 ~ 12:24

感動經文:
「只是你行這事,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 (撒母耳記下 12:14)

靈修時間:早上6:43 ~ 7:50
投稿人:周太

領 受:
    大衛是神所喜悅的,他在烏利亞的事情上犯了罪,顯出他的軟弱。

    所羅門也是神所賜福的,但在年老時他因愛外邦女子,做了神不喜悅的事,這些女子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

    人的軟弱隨時使我們犯罪,大衛送烏利亞上戰場使他死亡為要奪拔示巴,他雖設計來遮蓋自己的罪狀,但結果大衛要倍上四倍(按舊約的律法賠償):他與拔示巴所生的第一個兒子死了,另外三個兒子(暗嫩、押沙龍、亞多尼雅)都橫死了!

    大衛後悔,神接受他的悔改,但卻沒有挽回這孩子的生命,神的話語出了口就不收回。我得謹慎行事,不可隨便惹動祂的怒氣(但神仍有憐憫,把所羅門賜給他們)。

    我知我在暗中所行的,將來要在日光之下受報應,所以無論在甚麼情況下我也得謹慎行事,按神給我的良心行事,若有犯錯的便要早早認罪,神監察我的心,因此我做每事的動機都要按神的心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