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五十七篇

經 文:
「耶和華的話臨到所羅門說:"論到你所建的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並不丟棄我民以色列。"」 (列王記上 6:11-13)

靈修時間:早上6:25 ~ 7:40
投稿人:周太

領 受:
    所羅門王建殿跟著神的指示去建殿,必是態度認真嚴緊,在以色列人出埃及後480年,神才准許人為祂建造聖殿,祂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我想,人是屬血氣的,今天喜歡就會做,明天不高興就不去做;神是信實的,與人這樣的性情不似;神用了這480年,讓人看見歷史,認識神的公義、慈愛和信實,祂不停的向人類顯現,直至有人肯完全順服,神才願意留在人手所造的殿中。

    v.11-13還要人遵行律例、謹守典章、遵從誡命。主,我不敢說自己完全順服,因為自己還有很多是血氣的性格,求主內住我心堛熒窗A拆毀我以「自我為中心」的形態。我更要檢查自己不願放棄的人和事,若有容不下主的地方,求主加我力量使我能放棄。心堛熒筏Y有破口、缺陷,求主來修補,因為憑我自己是不能作甚麼的。

    所羅門建殿,面積甚廣,結構穩固:心靈的殿也要寬大廣闊。

    有窗往外看:不是單顧自己的事。

    殿內共有三層,內堜珩掘的必是十分豐富,心靈的殿也要盛載豐盛的生命。

    下層是寬五肘,中層六肘,上層七肘,越上一層越寬,就好像我們多思念天上的事,地上不容我們的事。

    外牆有樑木擱在殿牆上,免得插入殿牆,就好像我們需要有肢體生活作為支持,但不能代替了或騷擾這殿,因這是敬拜主的地方。

    他們用山中鑿成石頭,沒有聽見鐵器的響聲,因我們不靠自己的努力(力量)去建造,只靠神的供應,只聽神的聲音。

    殿中有旋螺樓梯,好像心埵陶q道讓神的靈自由往返,檢視我每天所做的。

    以香柏木做楝樑,做遮蓋,旁屋發出香味,好像我們也要獻上馨香的祭,所做的神會喜悅。

    內在的殿是代表我們心靈安靜之處,也是用香柏木遮蔽,心靈內發臭的東西,必要檢去。

    殿中用石頭建造,但不顯露,代表內心有神的話作為我們穩固的建築,但不是顯露在人面前,向人眩耀,以香柏木遮蔽,仍是柔和、謙卑的。

    上面刻著的野瓜和初開的花,好像是生命(或聖靈)的果子和美事,是作為裝飾的;最重要的是有神的話語和神的生命。

    牆上帖有精金,用金鍊子在內殿的前門扇包裹,代表我們心靈的殿必要經鍛鍊才有發光的特質。

    B伯有兩個翅膀打開,使人想到神坐著為王,我們每時每刻都有神的保護、保守和同在,我們是屬祂的兒女;殿內刻有B伯,棕樹和初開的花,我們要時常以這些為提醒、結果子、作美事、神的臨在和保守。

    神啟示人建殿,叫人讚嘆不已,比起自己今天內心的聖殿又如何,惟有靠主一步步的替我們建造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