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一百十六篇

經 文:歷代志上 12:39 ~ 13:2
感動經文:「大衛對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若以為美,見這事是出於耶和華我們的神,我們就差遣人走遍以色列地,見我們未來的弟兄,又見住在有郊野之城的祭司利未人,使他們都到這裡來聚集。」(歷代志上 13:2)

靈修時間:早上 6:34 ~ 7:32
投稿人:周太

領 受:
    大衛有這麼多的軍隊,他們又是忠心於大衛,帶了自己所有或是喜好的與大衛一同喫喝三天,有投契的朋友一起暢快的渡過日子,實在難尋,自己好像忘記了那些日子,只顧工作,原來跟自己一起事奉的弟兄姊妹已生活了多年,也好像沒有溝通般。

    我與神的關係可能也成了一種工具,每次因事工或問題向主求,但忘記了主向我們發出的情,自己生出一種感覺,只跟主一起同工,而不能共同享受成果。

    大衛與他的密友一起吃喝,在享受一起的時間內就想起些事情要做,大衛出於簡單的心,「若以為美,出於耶和華我們的神」v.2大衛與人相處不存機心,歡樂時一起歡樂,工作時一起工作,祂就是很簡單清楚的傳遞自己對神的心意。

    自己工作時,只顧為了完成一些事情,忘記了共聚的那種喜樂;無論對弟兄姊妹或家人,也是如此,生活變得枯燥,自己會沉迷於完成工作,看自己的能力有多少,或希望能超越自己的限制,求主赦免。

    這份佈道的工作,神要將我帶回有人情味的一面;擺在面前的,有做不完服務人的工作,別人會讚賞我的願意付出或其他的善行,但他們卻忘記了主的作為。我常不懂用言語表達對人的關心,只知道用行動表達出來,相信做出來比言語的表達較容易。但自己卻跌入另一陷阱中,就是忘記了工餘的溝通、見証神、將榮耀歸給祂。我只好調校步伐,多點與人溝通,與別人一起歡樂,感受他們的感受,有時我不願意花時間在這些事情上,卻失去了他們最需要的一部份,以致沒有果效。

    感謝主賜給我有情感,雖然有時會被某些人的喜怒哀樂所困擾,但我若能成為「有血有肉」的人(不是一個機械人)就能關心別人。求主教我能與別人有好的溝通,也與主有好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