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怕誰、因誰恐懼、竟說謊、不記念我、又不將這事放在心上.我不是許久閉口不言、你仍不怕我么。」(以賽亞書 57:11)

有些人常去參加敬拜聚會,卻從來沒有感覺到有甚么話是聖靈對他說的。他們對神的話似懂非懂,能說不能行,有宗教的外表,但內心卻與神離得遠遠的。他們懶於禱告,因?他們每次都像在那裏對空氣說話,從來沒有在主那裏得到甚么回音。

這不是「靈程」的問題,而是「靈性」的問題。人得不到神的話,是因神不向他說話。但這些人「不將這事放在心上」,他們一于不理會神?何向他們靜默不言之舉,神問「我不是許久不言,你仍不怕我么?」

這些人實在不知道怕神--他們翻開聖經,沒有領受,就索性不讀。他們禱告,神沒有回應,他們索性不禱告。他們聚會聽道,聽不到甚么教導,就說講道的人講不好,聖經的道太深,聽不明白。他們不會撫心自問:「?何神跟其他人講話不跟我講?我有何問題?我是否冒犯了神?我是否犯了罪,得罪了祂,使祂不理睬我?」

他們就算知道有不妥,仍然我行我素,舍神而去,因?他們不怕神!

他們竟不怕這位可以將身體及靈魂也滅在地獄裏的神,真是愚昧!

聖經指出,人不敬畏神,是因另有所怕。人一另有所怕,就不紀念神,就犯罪,就說謊。

究竟他們怕甚么呢?我們是否一樣對神不加敬畏,暗中也另有所怕?

怕窮?怕失去心所愛的?怕失去個人渴望要得的?怕…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