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耶和華為大、當受極大的讚美‧他在萬神之上當受敬畏。」 (詩篇 96:4)

「耶和華為大」是事實,「他在萬神之上」也是事實。但這個事實是否影響著我們的人生?是否引導我們活得更準確?是否叫我們更懂得敬拜祂?

在我們心目中,甚麼是至大的?這個問題,即使由基督徒來答,也未必是「神」。

多少人重視家庭、愛情、金錢、地位、自尊、個人的夢想、個人的欲望過於主耶穌。他們期望神給他們成全個人的想望,將他們所重視的給予他們,為他們點石成金。

惟有從每天的生活中,學習取捨,將神放在第一位,才會身體力行,以主為大。因此,生活決定了敬拜。

能從心中尊神為大者,就活在「耶和華為大」的事實中。我們若只在理念上同意主為至大,就失去了真誠敬拜的精神。

人若體驗到神為至大,當讚美祂時,就能由衷地向祂發出極大的讚美。

怪不得有人指出,敬拜者唱詩頌贊神的情況,能反映屬靈生命的真正狀態。其實,我們唱詩的情況,也泄露了我們每天生活的秘密--

‧ 我們到底有沒有過敬畏神的生活?

‧ 是否看主比萬有都大?

‧ 我們是活在事實中?

‧ 抑或是活在個人夢想中?

‧ 又甚至活在個人的野心之中?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