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也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祂。」 (馬可福音 9:7)

主耶穌快要去釘十架,完成救世大功了,幾個門徒卻聽不明祂說的是甚麼(9:1-2),可見他們不知自己參與的是關乎永恒的事。

當主將其榮耀顯明時,人的反應不是敬畏,不是讚歎,而是驚愕和懼怕(v.6),可見人對神榮耀的生命是何等陌生。

當主耶穌與摩西及以利亞談論時,門徒認不出祂是獨一的真神,反而將三者並列,貶低了神的地位。人本來應當聽神說話的時候,反而在那裏胡亂發言,可見他們不認識自己一向跟從的主是誰。

當人不認識神時,即使跟從及事奉多年,自以為做了一些討主喜悅的事,卻反而被神否定,指出他該作的,是在那裏聽祂的話。彼得以為為主搭棚就是恰當的事,想不到,他那時應做的是拜主,不是胡亂做點甚麼(搭棚),藉以聊表寸心。

除非聽得懂主的話,認識我們所信的主,追求及愛慕神榮耀的生命,否則很易在「為主做事」上出亂子。

人能在主面前做的是拜祂。真拜祂的人,要先聽祂,因為祂是獨一的真神。

下次來到敬拜聚會,無論你有甚麼崗位要負責,也不要忘記聽神的話,比周圍忙碌「打點」一切,來得叫主稱心滿意。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