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祂面前戰抖。」(詩篇 96:9)

人未信主前,可能也會去拜神,但心中總覺得人的地位很高--「神」在他心目中,只是用來祝福他的靈體,又或者有事時才求祂幫助的朋友。人的罪叫人不知高低,常常貶低了神的地位。即使信了耶穌,也以?主日去禮拜堂聚集一下,已是十分敬虔熱心的了。

其實,要進入真正的敬拜,人當先虛心誠懇來到主前,省察自己的生活、為人和言行。

神是何等聖潔啊!我們這些犯罪的人,怎可能靠近祂?凡靠近祂者,必被祂的榮光殺掉。但十分感謝神,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耶穌基督成了那「永遠的祭物」;叫我們的罪和不義,都歸到祂身上。因著主,我們得以成聖,而在這成聖的基礎上,才可以進前來敬拜。

為此,我們每天的行事?人,也要與蒙召的恩相稱,追求聖潔,追求聖靈的光照,能以不犯罪;即使犯了罪,也肯立刻認罪悔改。人在此形態下成長,才算真心敬拜神。

人若以為在禮拜堂做點甚麼事,奉獻一點金錢,甚至帶一兩個人來聚會,卻不肯依著神的心意生活,追求聖潔,犯了罪不肯認,堅持己見,依然固我,一意孤行,就不能恢復神、人正常的關係,進入真正的敬拜當中。

面對天地宇宙萬物的創造主,全地也在祂面前戰抖,更何況我們這些微小的人?面對如此一位莊嚴、聖潔的主,我們更當謹慎。

房子被打掃乾淨,尚且不久又滿鋪塵埃,非時常打掃不可,更何況我們這些活在罪惡世界中的人?即使蒙主潔淨,也不免沾染世俗的污穢。多少人信主初期才懂認罪,一旦覺得自己「長進」了,就以為認罪是一件羞恥的事;別錯誤地以為聖徒不會犯罪,其實每個人也會!只因聖靈內住的感動及提醒,我們才得以脫離犯罪的光景,活出聖潔的生命。

無論如何,每天要找一段時間安靜,傾聽神的聲音及接受聖靈的光照,使自己懂得認罪,能追求過聖潔的生活。

特別在主日的上午,未開始敬拜聚會以先,當先安靜下來。一切勞碌的工作,甚至弟兄姊妹之間彼此的問好,也留待敬拜聚會之後吧!

至於在敬拜聚會中遲到者 …唉!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