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撒但退去罷。因?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馬太福音 4:10)

主耶穌將「敬拜」與「事奉」相提並論。可見敬拜就是事奉。

屬神的人常以為「事奉」就是開會,絞盡腦汁,商討某些大計。有些人以為事奉就是東奔西跑,忙得不可開交。有些人以為事奉就是充滿動感的做點甚麼事 ...

結果,多少「事奉」的人員在敬拜主時東張西望,心不在焉,在敬拜的聚會場外踱步,甚至閒談問好 ...

其實,「事奉」是靈界的事,在一切行動後面,是人與神真正的關係。

事奉的人若仍以個人的利益為大前題,在整體生活中不重視神的話,甚至暗中與撒但交易,受其利誘,那麼他的事奉就變得毫無意義;其敬拜主的行動,也不經意地流露出其生命的問題。

撒但若不能阻止人去敬拜神,牠就會嘗試叫人的事奉變質--叫人不是不事奉神,而是叫人「不單」事奉神,牠叫人在事奉神以外,又事奉瑪門(財利),好叫人的敬拜變成不再蒙神悅納。

今天多少教會的敬拜已失去了原本應有的生命力,不是因?缺乏一套漂亮的敬拜理論,也不是因?敬拜的程式不夠精彩,而是因?敬拜的人暗中已失去了對神單一的事奉,要當心!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