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拿供物來進入祂的院宇。」(詩篇 96:8)

原來,人到神面前的奉獻(拿供物來進入祂的院宇),就是將神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

當人從神手中接受祂一切的賜予時,就應看見神是一位何等豐盛的主;祂擁有天地宇宙萬物,祂以能力托住萬有。我們得以享受天地間一切的好處,不是因我們「好命」,也非因我們有能力,可以賺取這一切的豐盛,而是完全因?祂的厚恩。

在這一點上,人得承認自己是沒有地位的;而這也是我們最難以容忍的一點--我們很希望可以分享到一點榮耀,尋找一點點功勞;可惜,在這世界上,我們看見多少人未有勞力而可以享福;我們甚至看見惡人也分享到天地間的恩澤。多少人因此抱怨神不公平,卻不想祂是一位「降雨給義人,也降雨給不義的人,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的神;不是因祂好歹不分,而是因祂本性善良,樂善好施,人即使虧欠祂,祂仍肯施恩,以善勝惡;這就是神的榮耀,也是叫我們深感佩服,願意將榮耀歸給祂的原因之一。

「主…若究察罪孽,誰能站立得住呢?」(詩篇 130:3)

我們既承認祂樂意施恩與這個一無所有的人,又怎能不心存感恩,願意拿祂所賜下的恩惠來作?供物敬拜祂呢?

下次來到神的殿中敬拜,不要忘記奉獻。

在奉獻的時候,要記念神所賜下的一切恩惠,更要記念神是一位樂意施恩的主。我們所得的一切都是不配得的,因此,只能透過奉獻將榮耀歸給祂。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