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歌頌你的時候、我的嘴唇、和你所贖我的靈魂、都必歡呼。」(詩篇 71:23)

咀唇是對外發出聲音的器官,是將內心的情況向外界表達出來的途徑。透過咀唇,我們可以向神發出讚美和歌頌。

被神悅納歌頌,不單是咀唇所發出的聲音,而是由衷地,將內裏的生命傾注出來的行動。

在敬拜主時唱詩不一定要悅耳動聽,甚至可以「走音」,但卻必定要真誠,是口唱心和地向神表達個人對祂的頌贊。

與人、與神建立關係的共同點是在「誠意」二字;沒有誠意,再得體的表達也只屬虛情假意。沒有誠意的歌聲,只屬充撐場面,自我欣賞,甚至只如唱機一般。

發自誠意的歌頌,帶出的是生命--是蒙主救贖的靈魂所發出的生命。帶有生命的歌頌,可以感動天地宇宙萬物的神,可以感動凡有生命氣息的受造之物--包括自己。而這種感動,叫凡來到主前敬拜者都必歡呼。

若我們敬拜主時,曾經口唱心和地向祂發出歌頌,定必發現,身、心、靈都會舒暢無比。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