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立刻歡喜領受.但他心裏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 (馬可福音 4:16-17)

這種人無論成長及跌倒都是同樣的快,快到可以用「立刻」來形容之。我們深知人生苦短,期望快點有所成就,爭取時間,反應敏捷也是無可厚非的;但切忌「一步登天」的心態攔阻了屬靈生命正常的成長,人若事事追求在短期內看見成果,反成急攻近利,是屬神生命的大忌。

生命需要時間去生長,去成熟,外面的挫折即使極端至「患難、逼迫」的地步也屬生命必須經受的磨練:沒有磨練,生命就欠缺與環境抗衡的力量,「時間因素」會叫這種力量愈來愈強大 ── 但必須循序漸進。要明白有些時候似乎主讓我們待在那裏沒有什麼大事要作,反而成了受操練的機會。

我們信主後有沒有被都市人那種急攻近利的心態支配,以致不耐煩於等待生命成長的漫長過程?不要冀望什麼「突破」;生命不太須要「突破」,卻需要天天不斷地成長。求主叫我們耐心下功夫操練生命,免避一曝十寒。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