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和門徒退到海邊去.有許多人從加利利跟隨祂.還有許多人聽見他所作的大事、就從猶太、耶路撒冷、以土買、約但河外、並推羅西頓的四方、來到祂那裏。... 耶穌再三的囑咐他們、不要把祂顯露出來。」 馬可福音 3:7-8,12)

耶穌治病,趕鬼,人看這些為「大事」,而且因這些「大事」來跟從祂,但主偏偏盡力將祂「做大事」的消息封鎖,是不是祂不想人跟著祂?

主是那位察透人心的主:究竟人跟從的是主,抑或跟從「大事」?人在短暫的生命中,其實希望幹一番事業,又或者在某種程度上與「大事」有份,當主耶穌要幹「大事」時,我們都樂意支持及參予!

主為了要將人從「幹一番事業」的心態分別出來,祂寧願人不知祂做了些什麼。魔鬼就恰恰相反,若非主禁止,牠已預備好了利用人要「幹大事」的心混淆人跟從和服事主的動機,好等人即使在主身邊也無暇去認識主,因為幹「大事」的心已叫人的心眼昏花,看不見主是那位背負人類罪孽的羔羊,更聽不見祂講的真理!

人即使不知主做了或將要做什麼大事,他可以認識和跟從祂 ──就憑祂所講的道!只有聖經的道才是我們認識主的準確途徑,徑,我們參予主的工作若懷別樣動機,必不能與主同工;我們認識生命的主若非因聖經的道,我們必不能緊緊跟從祂!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