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從我罷。」(約翰福音 21:22)

約三年前,彼得和安得烈在加利利海邊,也蒙主如此呼召:「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般。」但數載之間,人生許多的際遇叫彼得更實質、更具體地明白主的呼召,今天縱使主告訴他「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他也義無反顧 ──雖然他曾因與其他門徒比較而遲疑了一會!這一陣子的遲疑,叫他再次明白要對準焦點:他跟從的不是大氣候,不是個人意願的驅策,不是群眾的趨勢,也不是公平的待遇,而是主自己!

主在每個跟從者的人生路上,常在不同的階段發出其呼召;大底上是與從前的呼召沒有多大分別,但卻一次比一次叫人清楚自己事奉的對象是誰,也知道自己是否一定要如此選擇,多少人就在此過程中更清楚自己做什麼,也有多少人被淘汰。

「蒙召的多,選上的少」,當心!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