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你餧養我的羊。」(約翰福音 21:17)

人是何等不可靠!今天誇口永遠愛你,明天已因維護自己的利益,將你置諸腦後,更自欺地維護自己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人可以如此待人,更可以如此待神。彼得如是,歷世歷代不知多少人如是!很叫人驚訝的是,主竟然對彼得作出如此委託:

「你敢於面對現實,好,你為我做一件事,我在世上所做的,你替我去做;你替我照顧我所愛的,我將我用生命換回來的託負給你。彼得,以前的事,不是一場噩夢,而是歷史的轉捩,是人生的里程碑,是走前路必經的過程。你要敢於面對明天,明天的生活將會更有價值,因為我將我所愛的交託給你。」

有沒有想過主對我們這些事奉祂的人是何等信任?就因為主的信任,彼得從此活在自重自愛之中。看來是「打回原形」,看來是不見經傳,回復「無學問小民」之身 的彼得,在不自覺之間,活在尊貴之中,只有與主真誠相交的事奉,才是真正尊貴的事奉。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