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麼。」(馬可福音 4:40)

舊約聖經箴言24:10有一句話:「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

基督徒有了神的生命,其生命力本應非同小可,因為源於神!但可惜,我們對主沒有足夠的信心,以至膽怯,不敢走在主所指示的路上,因此環境看來不利時,就沒有力量走下去了。

門徒雖然有主同在船上,但因沒有真正認識他們所跟從的主,所以在遭遇患難時,變得慌亂,甚至對主說出一些沒頭沒腦的話!主沒有責備他們說出不合理的話,而卻毫不留情地指出他們問題的癥結所在:因你們沒信心,因此膽怯!不錯,我們常因沒有好好認識主,以至信心薄弱,遇到事情時就膽怯,結果說一些不合理的話,做一些不合理的事,多麼可惜!

人生路上,誰沒遇過叫人驚心動魄的事?但可貴的是,我們這位救主,不單救我們脫離地獄的火,祂更救我們脫離變幻人生中的恐懼。要用心去認識祂,放膽跟從祂,然後才可以享受真正的平安。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