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馬可福音 4:18-19)

神的道生命力極之強大是鐵一般的事實,有什麼力量可以與祂抗衡,甚至到一個地步「把道擠住,就不能結實」?「不能結實」即等同生命中斷,沒有結果一般!能有如此力量者是什麼?原來是「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

錢財的迷惑 ──

馬太福音六章24節記載:瑪門(財利)常在我們心中與這位天地宇宙萬物的神爭一日之長短。

「迷惑」即混淆視聽,使人分不清真與假。

「錢財」可以在人心中造成一個假像,牠可以如神一般主宰我們的人生 ── 而事實上許多人的心思意念,生活細節以至人生目標,就受其支配,「財」之成為「神」是不爭之事實,可惜在屬神的人中間,不少人自以為事奉這位生命的主宰,但實際上卻受金錢支配而仍懵然不知!這種「迷惑」何其厲害,其厲害之處在於入主了人心,人仍不自知,「錢財」的力量不單在世人中間可「使得鬼推磨」,在屬神的人心中也可驅使他們走在一條與神背道而馳的路上,至使神的道無處容身,不能結實。

今天在日常生活的各項抉擇之中,「金錢」是否決定性因素?在事奉上,有沒有隱約地有「瑪門」的存在,左右我們的決定?

若有一天,主不會給予我們「瑪門」能給予我們的舒適生活及有利的地位,我們肯徹底捨棄「瑪門」而走主的路嗎?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