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箴言 18:22)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是中國人的一句至理名言。

不要期望神給我們一個奇遇,使我們扶搖直上。又或指望神給我們過人的才幹,使我們可以傲視同群。這是電視劇中的橋段,不是人生中的現實際遇。

神造大部份的人都是平凡的,祂給我們每天的生活都是如此平淡無奇,但祂那超奇的恩典卻隱藏在這平凡的包裝之中,問題就在我們會否去發現及珍惜祂給我們那數之不盡的恩惠!

我們若不是心比天高,肯腳踏實地一點,就不難發現神給我們的一切好處。

在那人生似乎必經的階段上,神給我們一位配偶,而這位配偶,就常是神給我們祝福的渠道,要珍惜之,尊重之,你必得享幸福。

有人說:「我的配偶不見得是由神而來的祝福!」那是因為我們未盡本份──神若未能透過我們去祝福對方,神又怎能透過對方來祝福我們呢?試回應以下幾個問題:

(一)我們發現及欣賞對方的好處嗎?抑或我們覺得對方為家庭擺上的,是理所當然呢?

(二)我們有沒有將對方與自己、或與其他人的配偶比較,將他 / 她比下去呢?

(三)我們是否將個人的期望壓在對方身上,使對方不知所措,又使自己深感遺憾呢?

(四)有沒有嘗試為對方設想,協助對方進步呢?

(五)有沒有要求自己做一個更好的配偶,使對方感到安全、快樂呢?

(六)當對方表達對自己的要求時,是否洗耳恭聽,抑或衷耳不聞呢?

夫妻二人同心豈是易事?是二人一生共同的努力。

若以神所預備的配偶為知足,就能明白,主為我們預備的是多麼好的一個配偶。若對方也在進步,你會發現世界多美好!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