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使你的泉源蒙福‧要喜悅你幼年所娶的妻。他如可愛的麀鹿、可喜的母鹿‧願他的胸懷、使你時時知足‧他的愛情 、使你常常戀慕。我兒、你為何戀慕淫婦、為何抱外女的胸懷‧」(箴言 5:18-20)

人要蒙福,不必做許多偉大的事,只要活得恰如其份即可。但可惜,今天多少人連這樣「恰如其份」地活也不肯!

紅顏漸老,如何可以喜悅她?

那就在乎人以什麼知足了。若能以正確的眼光看對方,才不致產生遺憾!

人要一生對配偶矢志不渝,就得對對方滿意──若與其他人比較,發現自己的配偶有不足之處,就會嫌棄對方,結果對配偶生厭,甚至拋棄之。

時光飛逝,配偶即使有多美麗俊俏,也有老去的一天,若因此就厭棄對方,那只因自己貪得無厭而矣。聖經指出,二人的關係要歷久常新,不是看其外表──對其外表及個人條件,要求要低才能知足;人看配偶,是要看其「愛情」,並且要常「戀慕」其愛情。

二人之間的愛情,未必浪漫醉人,但卻可以在生活細微處,留下不可磨滅的回憶──每天共進三餐,閒話家常,默然相對,甚至頂撞幾句,也屬溫馨的片段。

大前題是:什麼影響了你對她的愛?什麼影響了你接收她給予你的愛情?

要常知足,珍惜早年的配偶,你的生命才能蒙福。短暫的情慾,會叫我們陷於萬劫不復之地──為自己製造罪孽,也為家人製造痛苦。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