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裏面。」 (約一 2:27)

在凡事上教導我們,而又存在我們心裏的,是指著神的靈說的。神的靈被稱為「恩膏」,是強調祂的潤滑作用──律法是死板的,規條是叫人僵化的,但加上了神的靈指教人如何行在其中,就變成活的了,人能在生活上活用神的道,是因有聖靈「在凡事上教訓你們」。

聖經看來只是白紙黑字,是一些歷史,是一些詩歌,是一些文章,又或是一些書信,但因有神的靈存在我們心裏,使這些看來死板的法則,變成了有生命、能活用在人生中的啟示。

沒有神,沒有神與人所建立的關係,一切經典也只是教條法規,與人的生命無益。人之所以能成為真正的基督徒,是因為神的靈存在人心裏,與人同行共話。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