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以弗所書 6:14)

一群基督徒在傳福音的過程中,遇見一個被鬼附的人,他願意信主,但因給鬼煩擾,不得安寧,因此請這群基督徒幫助他把鬼趕走。當他們為那個福音對象禱告的時候,鬼透過那個人忽然指住其中一個人說:「你沒有資格對付我,因為你自己也犯罪 ...」

這類事情不是第一次聽到;魔鬼很清楚誰向牠屈服,誰向牠就範。

腰是人體發力的據點;真理之於基督徒,尤如束上帶子之腰,是發力之所在,換言之,一個基督徒若沒有真理,生命就發不出力量,一個佈道的人,若不是遵著真理而生活,面對仇敵時,就會顯出其實他早已向敵人繳械。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或在發展事業的過程上,有時會不自覺地,因為要爭取某些發展空間,而將我們所認識的真理暫擱一旁,與這個世界妥協,表面上,我們是爭取到發展的空間,但實際上,已失去了發力的据點,生命失去了能力也不自知。

「真理」不是用來談論的宗教題材,而是用在實際生活中的指引,是每個屬神子民生命的一部份,是基督精兵必須具有的裝備。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