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約翰福音 15:16-17)

我們有沒有珍惜「被神揀選」的恩典,有沒有以「奉派去結果子」為榮?抑或覺得,神對人有無止境的要求,心生厭棄?

神對我們的授命必定帶有應許及目的,表面是為祂,其實是為我們!

‧沒有祂的揀選,我們又焉能過有意義的人生?我們若任意過每天的生活,到頭來,即使不是一事無成,也只能得到「過眼雲煙」的成就!

‧沒有祂的應許,我們又怎可因奉派而經歷主名之厲害?

‧沒有祂的應許,我們又怎可經歷到祂對我們的器重──祂將其名託負了我們,我們向父求什麼,祂都賜予,其信任何其之深,實在難以想像。

或許你我會認為祂揀選我們,是因有工作要我們去做;祂應許將其名託負我們,是因方便我們完成其指派的工作;但主卻清楚地指出,「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彼此相愛」似乎與「佈道工作」,風馬牛不相及,但想不到,所有的「事工」,最後指向的,仍是神的性情!

主介入人類歷史的旅程,是「以愛為始,以愛為終」,救恩的動機是「愛」,因神的本性是「愛」!

傳福音的人要彼此相愛,他們進入人群中間,動機也只能因著「愛」,沒有其他!

要想成為一個主能使用的佈道人,要天天檢討自己是否活在愛中!

任何際遇引出的苦毒,都不能讓它存在。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