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裏、將主為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那人就走了、在低加波利、傳揚耶穌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眾人就都希奇。」 (馬可福音 5:19-20)

一個人是怎樣信主的,他在信主時的經歷,以及對主的認識,十分影嚮日後他如何為救靈的使命擺上。

格拉森被鬼附的這個人,已被身邊一切的人忘掉,雖生猶死,活在墳塋中,與一個死人無異,只要他不走入人群,攪擾眾人的生活,大家已謝天謝地!這樣的一個人,實在已在地獄中,天天與鬼為伍,過著人間地獄的生活,誰也不能向他伸出援手 ── 直至他遇見這位大能的主,將他從「鬼門關」中救了出來,對他而言,真是「何等大的事」。

這個被鬼附的人,初遇救主,只知反抗,因為他所屬的勢力叫他反抗,他也別無選擇,他直指自己與主完全無關!若非主耶穌堅持拯救這個人,他定必苦海沉淪,永不翻身;主耶穌是何等憐憫這個人啊!

當這個人清醒過來,他希望與主相隨,天涯海角,到處漂泊也在所不計,只要能追隨主的左右,就已滿足,其心情及意願,完全可以理解,但主的意願卻與他不同;主給他一個使命 ── 「到你的親屬那裏 ...」,到昔日那班最認識你但卻不能幫助你、對你愛莫能助的一班人那裏去,將神的工作、神的性情、神與人的關係告訴他們!

那時聖靈並未降臨,正典也未成立,主耶穌也不與他時刻同在,但這位獲救的人,卻因他親身的經歷,他對神深刻的認知,獨個兒,走了一段不易走的路;就是走遍低加波利這片廣大的地土,向其上的眾生傳揚主的救恩。

若主讓您經歷過祂的能力,經歷過祂的憐憫,您還缺乏什麼,使你不能向人傳揚祂的救恩?

若其他人不能明白你所講的,最低限度,你的家人和親屬可以!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