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有首領坐著妄論我、你僕人卻思想你的律例。」 (詩篇 119:23)

給人拿來作話柄討論,是一件十分難受的事。

給人妄論,是一件叫人十分憤怒的事。

妄論人的人,在那裏坐著高談闊論,想必是將人當作茶餘飯後的談話資料,隨時可以說些不負責任的話,叫受非議的人,蒙受不必要的傷害。

首領妄論人,更不必向受害人負責,因他們有權有勢,無人有力量向他們追究責任;而且依附在首領身邊的人,不乏訶諛奉承之輩,不必首領吩咐,已懂得將首領的話加上潤飾,並且到處傳揚一番,被妄論的人受的傷害就更深。

受妄論的人會感到無辜,無助,徬徨,恐懼,憤怒,焦慮,難堪,洩氣,喪膽 ...

受妄論的人是什麼人?是為主作工的人!

當一個人受到無端的傷害時,只有將自己的思想奉獻給主,才可以阻止自己受更深的傷害。人要將思想奉獻給主,唯一的途徑是「思想你的律法」,只有將神的話充滿了自己的思想,在這個範圍內,神的仇敵才沒有立足之地!牠再沒有可以引導神之工人的据點了。

若你要好好服事主,一定要將思想奉獻給主,即是讓它充滿主的道。

每次預備好為主作工,必須先用神的話預備好自己的思想,當撒但製造突如其來的打擊時,我們才不致亂了陣腳。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