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以弗所書 6:20)

有人以為「佈道」是某些很屬靈的基督徒之特異功能,是那些特別熱心信主的人所參予的活動。

也有些人以為「佈道」是那些大膽的人之所作所為,臉皮薄一點的人不宜參予。

有些人又以為「佈道」是顯出個人長進的途徑,沒有相當份量的人不宜參加。

只有私通仇敵的人,才不能參予對敵於陣上,因為這等人會出賣同伴。在信徒之中,只有犯罪作惡、私通撒但者,才不能參予這場屬靈爭戰,因為會成為亞干,連累同伴。

除此以外,所有屬主的人也不免要參予此行列,今天不能參予,明天也要參予,只屬遲早的事而矣。

保羅形容傳福音是「當盡的本份」,這不單是他本人所當盡的本份,也是每個讀聖經的人的本份,因為聖經是為屬神的人而寫的。

在一個社群中,人人也有其本份:
‧老師的本分是教導學生
‧父母的本分是照顧家庭
‧醫生的本分是濟世扶危
‧總統的本分是治理國事

若人人也盡其本分,社會才能在其常軌上運作;人恰如其分地幹,沒有什麼偉大可言,相反地,若人人只單顧自己的事,輕棄其本分,則社會大亂,民族滅亡。

神國度的子民也如此;我們的本分是向全人類作見證,使他們能認識救我們的主,我們若輕棄此本分,則會使我們人類陷於沉淪,邁向滅亡;因此基督徒傳福音不單是個人的領受,就某個角度而言,也是社會責任。

用這種心態參予主的工作,不久,你會發現,主會提攜你成為一個真正腳踏實地、能盡本分的人。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