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以弗所書 6:16)

撒但用盡一切方法,為要攻擊人對神的信心 ── 只要牠一得逞,人就被牠的火箭射中,不死也重傷!

撒但的火箭包括了叫人懼怕;究竟我們怕什麼?我們怕什麼,怕到一個地步,寧願不作主的工?寧願不為主出口?有一位有經驗的傳道者說過:「怕」,就是魔鬼的名片,只要我們受其恐嚇,就如收了牠的名片,牠隨之就來造訪。當我們發現自己有所怕時,不必退縮,只要我們是人,就必有弱點,必有叫我們懼怕之事物,我們若就此退縮,叫我們怕的事物就會接踵而至,使我們永不翻身,要靠主面對之。

撒但的火箭又包括叫人對主心生疑惑;我們必須對主絕對信任,雖然現今有些事情是我們不明白的,但要知道這只是因我們有限,因此不能明;不是主的問題。

撒但的火箭又包括叫人灰心;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縱然不好,我們縱然面對許多事情也感無奈,但神是那位叫萬事都互相效力的神,在祂沒有「無奈」二字,我們的「不好」也不會叫祂有所不能,主必得勝。

「信德」是指有行動的信心;我們不能光談「信心」,而是用這信心成為推動力,付諸行動,與主同心,向著撒但的「必敗之地」衝過去,有這籐牌保護我們,那怕撒但的攻勢有多厲害,我們仍可反擊,仍可靠主得人。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