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真理告訴你們、你們就因此不信我。」(約 8:45)

我們不信某些東西,因為這些不可信,這是十分合情理的。神給人分辨是非的能力,也給人分辨真偽的能力,使人可以走在正路上,這是神給人的保護。

當神 (主耶穌) 親臨塵世,介入人類歷史,卻感歎人之古怪!人面對真理,態度十分令人 (也令神) 婉惜!

若果是因為主耶穌幹了什麼使人發現祂的虛假,又或是祂的言論顯出其荒謬,人抗拒之,還是情有可原;但可惜,人拒絕神是因為神要人面對真理!

真理往往毫不留情地叫人面對自己生命中一些難堪的事實,人為了自我保護,會抗拒任何叫自己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基督耶穌降世,為的是愛人,要將人從沉淪中拯救出來──這是事實,是鐵一般的事實,無論人是否肯接受。

人無法自救,只有沉淪,與神隔絕;唯一出路,是承認自己是罪人,謙卑接受祂的救恩──多少人在禮拜堂出入多年,參予多少宗教活動,也未肯承認此事實!

不論我們在逃避些什麼,只要我們肯屈膝來到這位天地宇宙萬物的神面前,誠心向祂說話,訴說你心中的感受,你不難發現,面對到真理是一件可喜的事,接受祂進入你的生命,容許祂掌管你的人生,會帶給你無限的安慰及力量。

記住,要真誠面對祂,面對自己!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