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aca Sin

這天,我如常地把車子停在學校門外接小兒子放學,遠遠已經看見他的臉色難看,怒容滿面。他跳上車後立刻對我說:「媽咪,我很激氣!」接著嘟起小咀,雙手撓在胸前。

我問道:「甚麼事令我的小兒子這樣忿怒?」

小兒子氣憤憤的說:「我很生氣!我罵他!」

我柔和地拍拍他的肩膊說:「親愛的,冷靜點,慢慢說給媽咪聽。」

他深深吸了一口氣,便一連串地說出來:「他(指一白人同學)信大爆炸不要緊,他嘲笑我也不要緊,我可以忍,但他取笑我的神,那就不可以…」

我問小兒子:「那你怎樣…」他漲著面立刻接著說:「我罵他,我講粗口(Bad Word) 罵他!」

我吃了一驚,心道:「你用粗口罵人!」但仍保持鎮定的說:「兒子,別生氣,冷靜點,將來你會遇到不同類型的人,面對更多的嘲笑和攻擊,他們這樣做目的就是要令你不開心和忿怒,你何須中計呢!面對這些冷嘲熱諷,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沉著氣,不作理會,你試想想,不信主的人,不說粗口,信主的人講粗口,人家聽見也不願信主了。那同學不認識耶穌才取笑主,我們多為他禱告,求主讓他有一天能認識神吧!」

小兒子自言自語的說:「總之,他不應該取笑我的神!」

當晚,我回想這事時,暗地裏也有點高興,小兒子居然膽敢在學校裏公然承認自己是基督徒,當然我並不贊同他的表達方式。另一方面,我發覺我從未聽過信主的人會嘲笑那些其他信仰的人,只會憐憫他們,為他們禱告,為甚麼他們卻反過來嘲笑我們呢?而且基督徒又好像一直以愛心包容這一切至退縮的地步,不敢在公眾場所中表明 / 承認基督徒身份,免得人家叫你閉口。今天,在北美國家,我們需要那些勇敢、忠心,站出來以合宜的態度,帶著和氣的言語、溫柔的心來為主作見証的人。

小孩子不久又一起玩耍,昔日的不愉快早已煙消雲散,作孩童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