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aca Sin

很多朋友都說我是廿四孝媽咪,每天都送午飯給小兒子吃,其實我很享受與小兒子單獨相處的時間,因為他是個頗健談的孩子,雖然只得九歲,有時他會給我一些提醒和啟發,這天,他上車後又跟我說「媽咪,我可否說出真相?Can I tell the truth?」

我說:「當然可以!」

小兒子望著我,認真的說:「媽咪,我說出來,你可不要生氣啊!」

我說:「好的。」心裏卻嘰嘰咕咕,難道又發生甚麼事?小兒子實在的說:「你記得嗎?前兩個星期,我們一起逛商場,我想買一個士兵玩具,你不准許我買的呢!」

我點頭表示記得…(那次他要買一個玩具,價值五十多元,我對他說太貴了,況且買回家後,玩一會兒又放在一處,浪費!倘若捐卅元給某慈善機構,已經可以資助某落後國家一個兒童上學,豈不更有意義麼?)

小兒子繼續說下去:「媽咪,你知道嗎?當你不允許我買那玩具時,我想過 "去偷",就在這時,心裏有另一個聲音跟我說不可以這樣做!我隨即心想,我偷那玩具,若給店主拿住,就要坐牢,算是僥倖得手,將來我回想這事時,心裏也會很不開心,若給媽知道,媽必定很生氣,而我更清楚知道,主耶穌一定不喜歡我這樣做…」

我正聽得入神,小兒子忽然醒覺甚麼似的大聲對我說:「媽咪,我知道啦,這是試探!我想我是被試探啊!」

感謝讚美主耶穌,祂是獨一真神,不論男女老幼,祂總能給那些屬祂的人提醒、引導、照明人心中的黑暗,更賜給我們力量去面對人生各階段和生活的壓力和試探,主耶穌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