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耶和華你的 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正如你在何烈山大會的日子求耶和華你 神一切的話說:‘求你不再叫我聽見耶和華我 神的聲音,也不再叫我看見這大火,免得我死亡。’耶和華就對我說:‘他們所說的是。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誰不聽他奉我名所說的話,我必討誰的罪。」申命記 18:15-19

神是聽見輿論的(.15~17),因此,人別胡亂說話。人說的話神聽見,而且盡可能俯就;但人若在神俯就人時愈發顯出其自我,甚至妄論神的作為,就必定得罪神,自取責罰(v.18~19)。

這裏所預言的,是神所要差來的義僕主耶穌。(我們在此暫且不看這預言。)

凡奉主名來傳主話語的僕人,若得不到神的支持,誰可作主的工?神不會助長其僕人的自我,但神會顯出祂是真正管治其子民的主宰。

因此,人不要隨夥起哄,隨意批評神所差來的僕人,以為可以按自己的心意,用「輿論壓力」就可達到目的。

神知道人的用心,亦知道人眼中有沒有神,因此,我們在發出「輿論」時,要先省察自己的動機及與神的關係。

廣東人有云:「打狗看主人」。神也警告說:「誰不聽他奉我名所說的話,我必討誰的罪。」

要安居於神賜的美地,永保神給予的一切豐盛,就要聽從那奉主名來者所說的話,得以謹守遵行主的道。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