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但你們過了約旦河,得以住在耶和華你們神使你們承受為業之地,又使你們太平,不被四圍的一切仇敵擾亂,安然居住。」 申命記 12:10

v.10神帶人走人生路的目的,最終是得安息。
-- 使你們太平
-- 不被四圍的一切仇敵擾亂
-- 安然居住

這真是神的心意,因為祂懷的是賜平安的意念。當初祂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是要人走平安的路,祂知道他們遇到打仗就必走回頭,因此帶他們走不用爭戰的路。

後來他們見迦南人巨大,於是自己嚇自己,造成內亂,要攻擊肯入迦南地的探子,到此地步,神才不許他們入迦南。

卅八年來,在曠野漂流的日子,因犯罪、內亂而死的人,比打仗而死的人,多不知多少倍。

我們就是這樣,走主的路怕損失、怕壓力、怕付代價、怕爭戰,想尋求安逸,結果損失更慘重;壓力更大,付的代價更大,爭戰更多,終久享不到安息。

求主幫助我們認定祂為我們選擇的路,縱然看上去不易走,甚至不可能走;但叫我們認定:從歷史上看見,從自己的經歷中體會,只有神才可以將真正的安息給我們。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