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只因耶和華愛你們,又因要守他向你們列祖所起的誓,就用大能的手領你們出來,從為奴之家救贖你們脫離埃及王法老的手。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他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向恨他的人當面報應他們,將他們滅絕。凡恨他的人,必報應他們,決不遲延。所以,你要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律例、典章。」 申命記 7:7~11

人若按著神的性情與祂相交,必得享神所賜下的一切豐盛。

v.7-8 以色列人得神的愛,非因他們人數比人多,相反,他們的人數比其他國家的人都少。神愛他們,不為甚麼,只因神愛他們而矣。神在遠古時代已揀選了他們的祖宗,並且向他們起誓會看顧其後代,結果,就發生了領他們出埃及的國際大事!

神愛我們,非因我們有過人之處,相反,我們常有明顯的弱點,有時甚至是足以令我們自卑的弱點--但神就是這麼愛我們。而且,會愛我們的後代。

我們要知道神這種「不為甚麼的愛」--這是真正的愛。能享有真正的愛,才是豐盛的人生;而這種愛,就只有在神那裏才可以找得到。人若以物質及外在的條件來衡量「愛」,必徒勞無功,如入寶山空手回。

擁有及知道神的愛,才叫我們真正得到神賜下的一切豐盛。

v.9-11 屬神的人不單要知道神那無條件的愛,更要知道神是「守約施慈愛」的,此乃神的性情--祂一旦愛我,我一旦接受了祂的愛,祂就不改變,因祂是信實的(v.9);祂對愛是如此堅貞(v.9),祂對愛與恨的反應是如此鮮明(v.10)。祂不是一套教條,祂不是隔岸觀火的靈體,祂是活生生的神,祂對生命的感覺是如此敏銳,因此,人與祂在每天的生活中都產生關係(v.11)。

人若每天都知道神對自己的愛,就能每天謹守遵行祂的律例典章。每天也享受到祂的愛,每天過著愛中的生活,得神豐盛的生命。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