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耶和華又吩咐我們遵行這一切律例,要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使我們常得好處,蒙他保全我們的生命,像今日一樣。我們若照耶和華我們 神所吩咐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這就是我們的義了。’」 申命記 6:24~25

子女原意只是問這些律例典章的意義,父母應該趁機教以其背後更重要的主題:

敬畏神叫人蒙恩。(V.24)

遵行神的話是我們的義。(V.25)

今天,有許多人將子女交給主日學老師,交給教會,就以為可以安枕無憂,了卻引導他們走正途的責任。其實,真正影響子女生命的是父母--特別是一些意識形態上的問題,猶為立竿見影。

父母若真明白敬畏神之重要性,子女對演繹神的法度上就有了準確的觀點;父母若樂意及重視遵行神的道,子女雖非照單全收,也會深受影響!

因此,不單要向子女講自己的得救見証,也要堅定他們行在主路上的信心,教導他們如何實行在生活中,他們定必成為蒙福的一代!

神將教導下一代遵行主道的責任交給我們,如此一代又一代地傳下去,永久蒙恩。

可見信主並非個人化的經歷或選擇,而是在這經歷背後引申出來更重要的生活原則及使命。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