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你就告訴你的兒子說:‘我們在埃及作過法老的奴僕,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在我們眼前,將重大可怕的神蹟奇事,施行在埃及地和法老並他全家的身上,將我們從那裡領出來,要領我們進入他向我們列祖起誓應許之地,把這地賜給我們。」 申命記 6:21~23

神吩咐以色列人,要向子女們(世世代代) 傳講祂如何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要詳細地講,要栩栩如生地講。

事實上,從我們信主以後,神就不斷給予我們機會向不同的人講述得救見証。從這段經文的亮光,看出神要每個屬祂的人,也向子女們述說自己的得救見証。

一個人甚麼也可以忘記,就是自己生命的根源不能忘記,否則就被喻為「忘本」。

有些人覺得自己的生平及信主經過太平凡,因此不大講述之。其實,我們講述主如何拯救我們,又怎會平凡?如果我們先存正確的觀念看此事,就不難發現主所作的,有其十分不凡之處。

以色列人本來是為奴的,從來未想過會獨立自由,更沒想過可以擺脫埃及人的勢力;至於飄流曠野四十年,無倚無靠,更是不可思議的遭遇;最後得到迦南地為國土,雖云主早已應許,但在人的理性範圍仍是難以想像的事。

這就如我們本來是見一步、行一步,等待死亡那天臨到的一群人--有些人走得順一點,有些人走人生路走得坎坷一點,到頭來仍在撒但手下滅亡;沒想到主奇妙的介入,使我們的人生方向改變過來,得著永恆的生命及盼望。

這些轉變若不加細想,不時常向人提及,就很容易忘記及忽略了;因此不要怕囉唆,不要怕多次向家庭成員提及,只怕自己「忘本」,忘掉主如何救我們!

我們可以由「得救」這個人生的轉捩點,向前走許多的路;這段路可以叫我們更成熟,更認識主 (即使沒有這段路,單憑「得救」這經歷,已足以叫我們清楚自己與神的關係)。這段路若不叫我們更認識主,就會叫我們淡忘昔日發生在我們身上,成為我們人生轉捩點的重大事情。

因此,我們要把握主所賜給我們的機會,向人講述神如何將我們從罪中釋放,從撒但權下拯救出來--特別要向子女們講述,而且要時常講述。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