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我今日將他的律例、誡命、曉諭你、你要遵守、使你和你的子孫可以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的地上、得以長久。」 申命記 4:40

人希望蒙福,更希望福澤後人,永世不絕。

其實一點不難;神是一個愛人的神,祂十分希望我 們得祂賜的福氣,而且在聖經中多次提及──就是遵守祂的律例、誡命、曉諭即可。

人在那裏整天營營役役,為的是什麼?不外是希望 達到自己的理想及願望,又希望保存自己擁有的,並且能令子子孫孫也能久享這些福氣。

奇怪的是,許多時候,人會因著要抓緊這些,而廢 棄了與神的關係;為了保存個人擁有的東西,爭取某些「福氣」而與神的律例、誡命、曉諭背道而馳。他們甚至暗中懷疑神,認為祂用其律例典章束縛人,使人不能「大展拳腳、飛凰騰達」,十分可惜!

神的道難以遵行,不是因為祂不可理諭,而是因祂 與人的「自我」相違背,也因為人信自己多於信任神,因為人常顧念短暫的多於永恆的,思念地上的多於思念天上的 ...

放心信任祂吧!祂既然可以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經 曠野路,供應他們一切需要,並且將迦南地賜給他們,又怎會看顧不了他們在迦南地的世世代代呢?以色列人背叛神,不是因神不可靠,是因他們要擺脫神的約束,偏行己路而矣。

駕車的豈能以交通規則為束縛呢?同樣,走主路的 人,豈能以神的誡命、律例及典章為約束呢?沒有了這些,人生路就不安全,不能得著指引去承受主為人預備的福氣啊!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