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你們在那地住久了、生子生孫、就雕刻偶像彷彿甚麼形像、敗壞自己、行耶和華你神眼中看為惡的事、惹他發怒。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們作見證、你們必在過約但河得為業的地上、速速滅盡‧你們不能在那地上長久、必盡行除滅。耶和華必使你們分散在萬民中、在他所領你們到的萬國裏、你們剩下的人數稀少。在那裏你們必事奉人手所造的神、就是用木石造成、不能看、不能聽、不能喫、不能聞的神。但你們在那裏必尋求耶和華你的神‧你盡心盡性尋求他的時候、就必尋見。日後你遭遇一切患難的時候、你必歸回耶和華你的神、聽從他的話。耶和華你神原是有憐憫的神、他總不撇下你、不滅絕你、也不忘記他起誓與你列祖所立的約。」 申命記 4:25-31

摩西預言以色列人在迦南地安頓以後,必定會偏離正路,按己意尋求神,結果拜起人手所造的偶像來。不過,他也預言以色列人會因此被神管教受苦,以致回轉尋求神。因著神的憐憫,也因著祂不忘記與列祖所立的約,結果以色列人能「歸回耶和華 ...聽從祂的話。」

這正好是每一個基督徒的寫照:沒有一個屬神的人 在其靈程路上是一帆風順的,總在某個關口上跌倒、後退,甚至轉去不跟從神。但神總不放棄屬祂的人,他會用各種方法叫人回轉──不是因人有什麼好處,而是因為祂是那位守約施慈愛的神。

我們縱然做過多少對不起祂的事,祂也不會放棄我 們,不是因為祂是可欺負的,而是因為祂就是愛,祂在我們身上所作的,正好就與祂的本質相符。

我們能有這麼一位主,實在是難以想像的福氣。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