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你們起來前往、過亞嫩谷、我已將亞摩利人希實本王西宏、和他的地、交在你手中、你要與他爭戰得他的地為業。從今日起我要使天下萬民、聽見你的名聲都驚恐、懼怕、且因你發顫傷慟。」 申命記 2:24-25

主若要屬祂的人有所放棄,必定是要他們有所得。

(v.24a) 「你們要起來」!不可以賴在人家的地業 上,因為這不是神為他們預備的,雖是必經之地步與路程,但卻不是永久的居所。

(v.24b) 「你要與他們爭戰,得他的地為業」!因著神的應許,他們才可以去爭取。若神從來沒有應許賜下,人也無從去得。

我們信神的應許,不單信眼前所見的,不是自己應得的,更信那眼未見到的,是神要給我們的。

縱有神的應許,不是沒有攔阻就可得的。迦南人豈 容以色列人奪去他們久佔之地?神要屬祂的人經過爭戰才得其應許,因為神要人付上當付的努力;期望不勞而獲的人,不能面對撒但的攻擊,不合神使用,也不會肯付代價走主的路。

(v.25)神要使萬民都懼怕以色列人,使他們走在神 指定的路程上,無往而不利。許多年前,以色列人因不信任神,致使在敵人面前,心生懼怕。現在,神應許這班以色列人,不必怕敵人──他們若信神,神會叫敵人怕他們。如此,他們走的路,便能順利。

不要說自己為主放棄高薪厚職,因為放棄這些,是 要另有所得。人若記掛及強調自己為主放棄的,恐怕是看不見主應許給他們的,也看不見神要他得的是何等豐盛,最可怕者,是反映出他心中不信任神。人若不信任神,必定怕。這種「怕」,叫人留戀過去的「安」,「高薪厚職」所造成的安全感,若取代了在主裏的安全感,人就不能再走主的路了。

禱告回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