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卡城舉辦了華埠嘉年華街頭佈道,但那天我要上班,掙扎了好幾天,還是決定與戰友一起到了卡城。

因為自己所居住的是愛城,沒有看過這樣「賓墟」的場面,當主辦單位的負責人禱告完畢了,張開眼睛,已經看見人們正在排隊等候,索取我們送出的行山手杖,佈道工作立即開始。

由於攤位負責人機靈地提醒工作人員先向輪候的朋友先講一次福音,才好派發手杖,於是我就向眼前一位叫華姐的朋友講福音,起初她並不在意,只是有禮貌的回應我所講的,但眼睛還是向著派發手杖的方向盯著,於是我索性帶她離開那條龍,靠近牆邊,單獨與她談話,問她有沒有去過教會,她回應有,再追問下去,有沒有決志信主耶穌,她說沒有,然後開始留意並專心聽我說明福音,最後再問她是否願意接受主耶穌成為他個人救主時,她竟說好的,當時我心裏一陣歡喜,又一陣疑惑,心想就是那麼簡單?

我也不顧一了這許多,既然她願意,就帶她決志禱告吧!
禱告完了,心裏知道神實在回應我之前內心的掙扎;若果為了開工,不到卡城,我便錯失了華姐,雖然只是十多分鐘的見面,她卻有一個决志信主的機會;又或者福音不會是出自我口,有別人帶領她決志....還有許多想法,總之如果不到卡城便是遺憾,我不知道以後華姐的天路怎樣行,但我知道神必帶領她,神帶領我遇見華姐,實在是感恩!

之後,我繼續佈道工作。我從沒有見過這麼多人願意聽福音,這當然是主辦機構的聰明,要聽完了一次福音,才可取得手杖,更重要的是,聖靈的工作。
不過,我們也有以下一些有趣的發現:
有人為了手杖,什麼都願意認。有人為了得到一支不值錢的手杖,竟願意妥協,明明不相信的,仍表示信主,可見手杖比永生更值錢(寶貴)。
這正反映出人內心的貪念,我也看見自己看重什麼,雖然自己在教會中也事奉,覺得自己為主犧牲,不知不覺感到自己好偉大,這次顯明了我的心,主耶穌為我死在十字架上,捨命犧牲,而我連一天的工資也捨不得,也要掙扎!今次街頭佈道,提醒我「你們要先求衪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今天我又上班,做了double shift,將上星期沒有做的,都給了我,這是神賜給我的,叫我以後不用掙扎,感謝神的豐富預備和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