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夏天以來,在卡城一直都有街頭佈道的機會。而最近一次就在剛剛過去週末的農曆新年年宵佈道。丈夫和我報名後,我就通知禱伴們為我們禱告。亦有熟悉及了解我的姊妹告訴,她上星期在會場中所見的情況。她提醒我要小心身體,因為真的人山人海。

我跟丈夫商量後,他雖然讓我決定,但私底下,他巳開始上網搜集酒店的資料和價錢。平時慳家的他,也不介意住酒店,知道他的誠意和決心後,我唯有支持。心裏想,若是我的「人群恐懼症」發作,可以即時撤退。死就死吧!怎料統籌的姊妹,已為我們預備了住宿地方,是一對非常有愛心的弟兄姊妹願意接待我們。真的無言感激。

原本我們選了的時段,是星期六下午一點至三點,這時段太搶手了,統籌的姊妹問我們可不可以負責三點到六點及星期日十一點到下午一點。事就這樣成了。

我們星期六早上起床時,心裏有聲音說:「不用怕,有口罩。直接講就可以了。」我心想,我蒙著咀臉,只見眼睛和眼袋,沒有人會知道我是誰,怕甚麼呢?入場的人不會有太多時間給我們,所以就決定用直接了當的方法講福音。

除了以弗所書裏六樣軍裝外,我們也帶著第七樣的軍裝(口罩)向著卡城出發。

我們一進會場,情景就真的如姊妹所說的一樣,人山人海,寸步難行。報到後,望著人潮和臺上如走馬燈的表演,心裏忐忑不安及焦慮。立時捉住一位姊妹的手一起祈禱,求聖靈𧶽我平靜安穩的心和預備人的心。

我們傳福音的策略是,對小朋友及年青人,用五色珠手鍊為福音的餌,扭扭氣球為禮物;對成年人及年長就派揮春,福音單張和基督教的雜誌。一開始就遇到兩婆孫,用「喜樂平安」和「凡事盼望」的揮春來跟她們拜年。跟婆婆講福音時,因為要比表演者大聲,因而咳得很厲害。婆婆不但沒有借我咳而離開;還對我說對不起,令我受寵若驚,咳得那麼厲害。雖然她沒有立即接受,但她也讓我為她們禱告完才離開。本來以為這三個小時都要喊破喉嚨的跟人說話,但感謝神,台上的表演節目沒有多久就結束了。Hallelujah!

經過的人無論講甚麼語言,我們都會找緊機會講福音。丈夫做人肉全盒,吸引人停在我們的攤擋前拿糖果。然後,就讓我有機會送福音物料,又或用弟兄姊妹預備的扭扭氣球吸引人聽福音,不論結果,只求有人肯聽,結果就由神負責。很快的三小時就過了,

星期日早上也是絕無冷場。我們夫婦二人都非常快樂。是從神而來的喜樂。

這兩天令我最難忘的,是遇到兩個說普通話的太太。我們素未謀面,屬平水相逢。當我問她們有甚麼事情可以為她們代禱時,其中一個太太將她的家事一五一十的告訴我。而她們的共通點是祈禱完眼中帶淚。

另外一位太太,我在年初一問她,今天如果到終點,她有沒有把握上天堂。她竟然仍願意繼續聽,還願意留下她的聯絡電話!這讓我想起 主耶穌説的,「人子來是為了尋找拯救失喪的」這句話。 願她們能早日接受主耶穌為個人救主。

另外,還有一家四口剛從香港移民到卡城的家庭,讓我想起三十年前,老爹帶我們到加拿大的目的,原來神另有目的,我在這地我得到的,是最寶貴的主耶穌基。希望這個朋友及他的家人也能找到主耶穌。

感謝神賜給我們這個機會在年宵中佈道。

感謝聖靈的提醒和指引。

感謝神給我們那兩天美好的天氣。

感謝神給我有愛我們的禱伴,懇切為我們代禱。

感謝神為我們預備一個很愛主、很有愛心的統籌姊妹,為我們安排好一切。

感謝神為我們預備地方住宿。

感謝神讓別人信任我們,讓我可以為別人代禱。

感謝神給我們兩段最合適佈道的時段。

感謝神有愛人靈魂的弟兄姊妹預備一切的福音工具。

感謝神賜我膽量, 可以不怕丟臉的用三種語言說福音。

最後我們到卡城一個教會崇拜。用敬拜讚美來結束了這兩天難忘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