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八十八篇

經 文:列王記下 20:12 ~ 21
感動經文:「以賽亞對希西家說:"你要聽耶和華的話:日子必到,凡你家裡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列王記下 20:16~17)

靈修時間:早上 6:43 ~ 7:30
投稿人:周太

領 受:
    巴比倫王知道希西家病癒就與他和好,送書信和禮物給他;希西家就與巴比倫王交好,並聽從使者的話,把所有的金子、銀子和一切的國防寶庫,全部給他們看。巴比倫的使者固然立心不良,但希西家給巴比倫的使者看這一切後,必定被人稱讚國家富強,誇獎一番,他也是志在眩耀自己,動機也是不良。

    以賽亞知道此事後,向希西家所行的作出回應,因為是神要為此事作出回應,就是人行的每件事情都要負上責任和代價。

    希西家這回付上的代價十分慘重!就是凡家中所有的,並列祖積蓄的都要被擄巴比倫。先知預言希西家的眾子中必有被擄去作太監的,這是一件可悲的事; 但希西家卻認為耶和華的話甚好,最低限度,在他有生之年,國中有太平和穩固!總之,他不必面對神的報應就好了。

    他不覺得眩耀財富是罪,他不肯面對他背後的動機是驕傲!他不放開眼界看遠一點,求主給他最好的,使神的福氣臨到後代,因為他只顧今生!雖然希西家在世作的事,政績尚算好,挖池、挖溝,引水入城等,但只那麼一件事就是眩耀他的財富,已遮蓋了他所做的,使禍患臨到子孫身上,真是功不補過!

    我必須向每件事負上責任,因有因果報應;動機不良,行事也歪了,所以求主給我純正的心,不可隨便任意妄為,種下不必要的禍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