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八十三篇

經 文:
「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合城都驚動了,說:"這是誰?"眾人說:"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馬太福音 21:10-11)

靈修時間:早上7:15 ~ 8:00
投稿人:田心

領 受:
    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合城都驚動了,說:「這是誰。」眾人說:「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

    耶穌行了很多神蹟、奇事、醫好患病的,為被鬼附的趕鬼。一路將神所交託祂的完成。到了耶路撒冷,受到群眾的歡迎。但眾人都還不知道祂真正的身份;只稱祂為先知。

    從任何一個角度去看,主耶穌都沒有君王的架子,祂實在太平民化了,但憑祂曾作的事,祂曾說過的話,就可以知道祂是有權柄的,並且不是普通的權柄。耶穌只照著神的吩咐去做。從不為自己的身份與人爭辯。

    我學到的,從這方面是要默默耕耘,盡忠去完成神所交託的。身份是甚麼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盡力完成神所交付的。被人誤會,若為主的緣故,是沒關係的,最要緊的是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份和任務;別人如何看我是不能影響神交付給我的任務。

    另外,一個君王,只騎驢駒,沒有很威嚴的排場,這是謙卑。我時常覺得自己是在這職任上事奉,別人就要如此如此的對待我,官僚階級意識很重。但耶穌都不計較,我又為甚麼計較呢?別人如何對待我,絕不能影響我在主面前的事奉,何況這是虛榮;是不踏實,易被魔鬼攻擊的。

    求主叫我向主耶穌學習,學習祂的性情:謙卑、忍耐、盡忠、愛人、憐憫人等等。叫我只著重神的感受,不要著重身份、階級的官僚心態。我有句說話時常說的「名不正,則言不順」。可能我要戒了這句說話。為主作工,不是要在排名,不是著重階級,總之做就可以了。

    求主寬恕我這錯誤的思想,導致很多不必要的衝突。求主賜我柔順的心,好讓我遇到任何事都不會失控。因為我不是主耶穌,所發的不是義怒,況且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