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四十八篇

經 文:
「烏利亞對大衛說:"約櫃和以色列與猶大兵都住在棚裡,我主約押和我主的僕人都在田野安營。我豈可回家吃喝,與妻子同寢呢?我敢在王面前起誓,我決不行這事!"」 (撒母耳記下11:11)

靈修時間:早上6:15 ~ 7:15
投稿人:周太

領 受:
    大衛的國不停地南征北討,但是他那安逸於他的皇宮生活中,太陽平西才睡醒,在平頂上遊行,看見婦人沐浴,可說是飽暖思淫慾。屬神的人不可懶惰,要時常儆醒自己的生活,若有一點兒疏懶,就會影響了自己的行為,做出神不悅納的事。

    大衛作這事的動機不良,因他貪愛別人的妻子,與他同房,使她懷孕時,只好追查拔示巴的丈夫是誰。烏利亞見大衛時,是完全正直的,他盡忠並思念約櫃和以色列:他覺得猶太兵在戰場上,約押和主的僕人在田野安營,自覺豈可回家!一個殷勤作工的人和一個不肯作工的人,心態真是完全不同;烏利亞忠心就完全投入自己的工作,不苟且,即使不用上陣打仗,仍然謹守崗位,仍然守望;大衛卻不是,他閒懶了,只想辦法奪人所愛。主,求磛洇盚陳Q利亞一般的人,不單只熱誠的工作,並有守望的心,不鬆懈,烏利在整件事上都是清白的,這人如何,神也會讓這人表露出來,烏利亞始終沒有回家去,他固執堅守崗位的性格替他在日後伸冤。

    另一方面,大衛從起初就犯罪,而這罪越來越大,大得不可再修補;他不能使烏利亞回家與妻同房,藉以掩飾自己的罪行,便把心一橫,就送他到最險要的戰場上死,要約押用計使烏利亞戰死;人若不清心作主的工,就會閒懶,繼之就是做出些不法的事情,以至所走的路完全與主背道而馳,還用很多藉口來遮掩自己的過犯。

    即使大衛達成自己的目的,娶了拔示巴,但他犯了罪還不知道神不喜悅他所做的。我想,每天我也要省察自己的罪,不敢輕看每一個很小的不軌動機,因為這些惡念會越變越大,直到自己不能自拔。